桃乐司

禁转!转载请来要授权!!!!!!

【全职/双花】城

1.

 

  事情的起因大概是因为一个俗套而又矫情的理由。

 

  张佳乐烦了。

 

  他和孙哲平走过了四年,从第七赛季他霸图回归之后就一直在一起,如胶似漆。所以那段时间即使张佳乐被各路粉丝嗤之以鼻他也不曾倒下,两个人的梦想,他怎么能单方面的说放弃。

 

  但是后来,在轮回又一次取得了第十一赛季的冠军之后,手中握有一枚世界冠军戒指的张佳乐选择了退役,同年退役的还有义斩孙哲平。

 

  张佳乐跟着孙哲平来到了B市,虽然没带多少钱,但是有一个土大款对象的张佳乐实在不像是正常人眼里的北漂一族。然后张佳乐找了个公司当小员工,孙哲平则是退役后义斩和自己的公司那边两头跑,忙得不亦乐乎。


  但即使是这样他也没有冷落了张佳乐,每天再晚也一定会回来陪张佳乐吃晚饭,如果公司实在有事走不开,他也会提前告诉张佳乐,然后转天早回来去买菜,亲自下厨做晚饭。这种时候谁敢拿公司的事打扰孙总裁就是找死。

 

  孙哲平的厨艺很不错,后来有一段时间张佳乐还暗暗期盼过他晚上不回来吃,这样明天晚上就能吃到大厨做的饭了。这个消息被孙哲平知道之后,孙哲平连着一周没回来吃,转周,一周没有去公司,从早餐到晚饭,顿顿全包,把张佳乐活生生喂胖了一圈。

 

  这种时候他就会收到叶修QQ上发来的调侃的话,大致是说瞧瞧你家老孙多好啊,都把你宠坏了,我家老韩就不会这样对我之类的话,张佳乐也好心情的跟他扯皮,只是一到这种时候,叶修总会在十点前突然消失,直到转天中午才回消息。

 

  张佳乐跟孙哲平说这事的时候,孙哲平正在跟张佳乐闹别扭,也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就点了下头,张佳乐一看也不自讨没趣,继续看他的微博去了。后来,矛盾闹大,甚至到了要分手的地步,而张佳乐失踪了。

 

  当孙哲平觉得一切都很不顺时,他收到了来自Q市韩文清的短信。

 

  张佳乐出车祸了,速来G市。——韩文清

 

 

2.

 

  张佳乐很苦恼现在的状态,他似乎和孙哲平的感情走到了一个瓶颈期。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上文所提到的,他觉得烦了。

 

  所以他开始不归家,开始以各种借口拒绝孙哲平的要求——床上和床下的,以及孙哲平的关心。然后他的事业开始平步青云,短短半月,就提升到了一个小组长的位置。

 

  他以为过了这段时间就一切都会好起来,但是没想到这反而助长了黑暗的草在心里肆意的生长,他愈发不想回去,愈发不想看见孙哲平。在一次次看到冷掉的饭菜后,张佳乐不是没有心疼过难受过,但是每次孙哲平冷着脸对着他等着他去哄的时候,他又不耐烦了。

 

  这样的状况又持续了两周,孙哲平忍不住了,他推了一天的工作,订了最好的餐厅,只是想跟张佳乐吃个饭,再谈谈。要知道,他们已经有将近一个月没有在一起好好吃一顿饭了。

 

  那顿饭好似是奏效了。不知道是孙哲平难得的低声下气还是张佳乐心里的野草终于被拔除干净了,他们的感情回温了。

 

  张佳乐是开心的,从心里他是喜欢孙哲平的,起码他是这么认为的,他觉得现在一切的感情问题都只是因为自己还不够成熟,孙哲平也是。现在感情回暖了,他也要为这个家做一些什么了,不能辜负之前到手的位子啊。

 

  于是张佳乐又开始了忙碌,不同的是这次他会想着孙哲平,不能回来吃饭时也会给孙哲平打一个电话,告诉他一声。

 

  日子一长,孙哲平又爆发了。

 

  原因是张佳乐经常晚归,还常出入那些KTV,夜店,酒吧等场所,身上不知道是谁的香水味和唇印。

 

  张佳乐本就喝了酒,心里正烦着,被孙哲平这么一闹他也懒得跟他吵,拿着枕头出去了。

 

  第二天他醒过来的时候,桌子上有早餐,身上有被子。张佳乐揉了揉脑袋,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然后这类事件就大小不断,终于有一天,张佳乐怒极吼出一句分手得不到回应后,没拿钥匙直接冲了出去,没再回来。

 

 

3.

 

  “所以你是想告诉我们,你和孙哲平分手了?”叶修掐灭了烟,接过韩文清递过来的水果,同时往旁边挪了挪让韩文清坐下。

 

  “大概是这个意思?”张佳乐微微把脸撇过去,他可不想刚失恋就在这被他们闪瞎。

 

  “嗯......”叶修咬了一口苹果,“那不挺好。”

 

  “你会不会说话啊!”张佳乐很愤怒,他自告奋勇替了同事的班累死累活来Q市出差就是为了听叶修说这个?

 

  “诶诶,别急。”叶修也没辙了,看了眼韩文清,见后者没有理他的意思才接着说,“我觉得你就是有恃无恐。”

 

  “怎么说?”张佳乐没再炸毛,反而皱了皱眉。

 

  “你看啊,你俩没退役的时候,都是孙哲平一到假期屁颠屁颠找你去,或者给你屁颠屁颠定好机票让你过来,对吧?”叶修又咬了一口苹果,声音也有些模糊。

 

  “......”屁颠屁颠这词让张佳乐黑线了一下,还是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

 

  “然后你俩退役之后,也是孙哲平一直在宠着你吧?你说你本来什么也不用干当你的孙夫人就好,结果你还非得出去工作,然后还影响了你俩的生活。你觉得这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是多大的事?”

 

  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反驳他,就听见韩文清在一旁适时的补充:“尤其是孙哲平一个狂傲的北京爷们。”

 

  张佳乐彻底闭了嘴,当初看上孙哲平有那么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孙哲平的傲气和性格,现在这些倒成了罪过,简直可笑。

 

  这么一想通,张佳乐蔫了,合着都是他的错,孙哲平那么好,他到底为什么要分手?

 

  “那我怎么办啊——”张佳乐摊在韩文清家的沙发上,不想动弹。

 

  “你试试孙哲平不就得了。”叶修帮着韩文清收拾桌子,随口道,“试试他还在不在乎你,顺带找个理由在他身边呆着。”

 

  “这怎么试?我还能死皮赖脸跟着他啊?”张佳乐每说一句话身子就往下出溜一点,看起来可怜极了。

 

  “哎呀,哥教你。老韩,手机借我用用。”

 

 

4.

 

  孙哲平急匆匆的赶到了Q市,一下飞机就把手机打开,瞬间又蹦出来一条短信,还是来自韩文清。

 

  “张佳乐失忆了,你做好准备。”

 

  孙哲平一下子就懵了,问了地址之后火速赶往韩文清家,一开门就看到了一只往他身上扑的张佳乐。

 

  孙哲平皱了皱眉,把身上的张佳乐拔下来,皱着眉问叶修:“怎么回事?”

 

  叶修张口就来:“张佳乐过来找我,结果心不在焉过马路时被车撞了,在医院躺了半天,再醒过来就这样了。”

 

  孙哲平低头看了看旁边站着的张佳乐,一脸的茫然的样子不像是装出来的,孙哲平叹口气,扯着张佳乐的胳膊就往外走,惹得张佳乐大叫:“喂喂喂你是谁呀!”

 

  孙哲平没理他,准确的说是不知道怎么理他,他们俩的关系他自己都没搞清楚,怎么告诉张佳乐?

 

  “喂喂......”张佳乐被孙哲平拽上了出租车还不老实,伸手戳了戳孙哲平的脸,“叶修和韩文清说是我的朋友,那你呢?也是我的朋友吗?”

 

  是啊,男朋友。

 

  孙哲平在心里吐槽了一句,面上不动声色,点了点头。

 

  “哦......”张佳乐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失望,没再说什么,就耷拉着脑袋,任由孙哲平带他去了下榻的酒店。

 

  “下午四点的飞机,没问题吧?”孙哲平拿着手机扫了一圈,随口意思意思问了问张佳乐,却见张佳乐抬起头脑袋转了一圈,说,“这么急?”

 

  “急?”孙哲平眉头拧起来了。

 

  张佳乐缩了缩脖子,小声说:“我还没怎么跟叶修他们说话呢。”

 

  孙哲平瞥了他一眼,义正言辞:“跟心脏呆久了也会心脏的。”

 

  “......”

 

 

5.

 

  然后张佳乐跟孙哲平回了B市,孙哲平因为耽误了这一天所以需要赶回公司,把张佳乐一个人留在了家里。

 

  临走的时候,张佳乐站在门口倚着墙看着孙哲平出门,活像一个留守在家的小媳妇,孙哲平喉咙动了动,没说话。

 

  本以为张佳乐能安分过一个下午,结果就在他刚开会的时候,手机响了。孙哲平一看,来电显示是家,顿时明白了是谁。让别人替他说两句,孙哲平去接电话了。

 

  “喂?”

 

  “张佳乐,你怎么知道这是我手机号?”

 

  电话那头似乎顿了一下,孙哲平刚要出声催他就听见张佳乐有点兴奋的说:“因为这是我手机里收藏的唯一一个号码,我还想着一个一个试呢,没想到这个就是你,你叫......孙哲平?那我叫你大孙好不好!”

 

  “......”怎么跟当年说的话一样?孙哲平想,“你打给我干什么?”

 

  “我就是想问问你......我们以前真的是朋友吗?这里有很多我的东西啊......”张佳乐的声音越来越小,好像是怕孙哲平生气。

 

  “是,是很好的朋友。”孙哲平斩钉截铁。

 

  “哦......”张佳乐哦了一声后又没人了,过了几秒又换了一种很欢快的语气,“那你晚上要吃什么,我给你做!”

 

  张佳乐做饭?别逗了那是恐怖片吧。

 

  想通了利弊的孙总裁及时制止了这一悲剧的发生:“不用了,晚上我们出去吃,你想吃什么?”

 

  后来也没能出去吃,因为下雨了。

 

  张佳乐坐在沙发上等待着孙哲平回来,他没有开灯,就像等待着丈夫回来谈离婚的女人一样吓人。孙哲平进来的时候被他吓了一跳,赶紧把灯打开,问他怎么了。

 

  张佳乐这才抬起头正眼看他,面上还带了一丝委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孙哲平一愣:“什么?”

 

  张佳乐拉着孙哲平的手跑到厨房,指了指里面。孙哲平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头都大了,这还叫厨房么,简直一团槽。

 

  压了压心里的火气,孙哲平心平气和的说:“没事,我去做饭,你去看会电视吧。”

 

  “好......”张佳乐低着头去了。

 

  孙哲平端着菜过来的时候张佳乐正窝在沙发里玩着手机,嘴角还挂着一丝在他看来很诡异的笑容,孙哲平咳嗽了一声,张佳乐立刻把手机收起来,帮他摆菜。

 

  两个人是在茶几上吃的。这是张佳乐的习惯,自从孙哲平那个大餐桌买了之后就没用过,少有的几次职业选手聚餐,张佳乐这才放弃了他的小茶几。

 

  吃过晚饭,张佳乐跑去洗澡以此逃避洗碗,孙哲平没有怨言,只是望着张佳乐丢在茶几上的手机有点愣神。手机是他给买的,他的指纹也是第一个,只要他想,他就可以查看。

 

  算了吧。

 

  

6.

 

  张佳乐过起了他的米虫生活,理由是他不认识公司的人,去上班会有麻烦。孙哲平不置可否,说实话打心眼里他还不乐意张佳乐去上班。

 

  他的人么,他养着。

 

  只是这一次他心里说不出的诡异,早晨照例给张佳乐做好了早点,然后去上班了。

 

  说实话,张佳乐前些天跟他提分手的时候他是没想答应的,但是张佳乐给他玩了失踪这么一手,让他措手不及。失踪了两天,接到韩文清短信的时候孙哲平还是茫然的,他还没来得及要忘了张佳乐,怎么就又来了?

 

  而且这次来势汹汹,在他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直接击中了他的心脏,还死赖在这里不肯走。

 

  他以为一切是天意,是老天让张佳乐重回他身边,直到他看到了昨晚的短信。

 

  屏幕亮起,在昏暗的客厅里几乎闪花孙哲平的眼,他走过去拿起手机扫了一眼,上面是叶修回的短信“怎么样,哥的方法不错吧”。孙哲平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只是把手机放下去洗完了,现在他看着电脑屏幕上韩文清给他发来的事情的原委,懂了昨晚的感觉是什么。

 

  又爱又恨,又喜又悲。

 

  爱的是张佳乐还肯费尽心力去骗骗他,挽回他,赖着他。

 

  恨的是张佳乐不懂他的心,明明是他先提的分手,到头来又在这里打自个儿的脸。

 

  “铃铃铃铃......”

 

  “喂?”

 

  “喂大孙啊,晚上......”

 

  “晚上出去吃,我定好了地方告诉你。”

 

  “嘟嘟嘟......”

 

  张佳乐愣了下,望着手机吐了下舌头,转而给叶修打电话去了。

 

 

7.

 

  事情是在晚饭的时候败露的,张佳乐随意的套了件孙哲平的外套出了门,还好是外套,不然肯定看着很奇怪。

 

  孙哲平早早的约定的地点等着,见他过来朝他招了招手,惹来一群人侧目,张佳乐见此把脑袋缩了缩,坐在了孙哲平对面。

 

  “菜我都点完了,你看一眼是你爱吃的吧?”孙哲平跟前两日一样对他轻声细语的,张佳乐好像也接受了这个设定,扫了一眼账单,点点头。心里又暗暗的为这个价钱咂舌。

 

  “好。”孙哲平说完就低下头玩手机,不再理对面的人,张佳乐见此也不好说什么,眼看着第一道菜上来了孙哲平还是熟视无睹,张佳乐夹了一筷子菜往嘴里送,随口问了一句:“你跟谁聊天呢?”

 

  “韩文清。”

 

  “咳咳咳咳......”

 

  “怎么了乐乐?”孙哲平赶紧递了一杯水过来,帮他顺气。

 

  “没事......就是感觉这里好熟悉,咱俩是不是经常来啊?”张佳乐一边喝水一边喘着说。

 

  “对啊。”孙哲平承认。

 

  “那我们......”

 

  “乐乐,你想问什么?”

 

  张佳乐发现在孙哲平的注视下,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张了张嘴,他只能听着孙哲平继续说:“如果你想问我们以前到底是什么关系的话,你不知道么?”

 

  “我......”

 

  “我们是恋人,你张佳乐是我孙哲平的人,以前我这么觉得的,现在也是。”孙哲平抿了一口红酒,又补充,“即使你说了分手。”

 

  张佳乐抿唇无言,孙哲平见此眸子闪了一下,接着说下去:“所以即使我知道你是在装失忆,装车祸,是在耍我,我也心甘情愿的陪你演下去,这样还不行么?”

 

  见张佳乐还没有说话的意思,孙哲平有点急了:“不就是想和好,你特么告诉老子一声老子把你追回来不就得了非给我整这事,弄的你难受我也不舒服,张佳乐,这些年我孙哲平对你怎么样你不清楚?”

 

  “我清楚,就因为这样所以我才......”

 

  “你清楚?你清楚你还在这骗我?心里想复合,结果还是放不下你那所谓的自尊心对吗?”

 

  “大孙,你听我说......”

 

  “不用说,没什么好说的。陪你演了这么几天,我的心我也算看透了,就不争气,就只对你一人心动,就算知道你骗我但一想到你的初衷我就生不起气来。话我撂这,你要愿意接着跟我过,咱俩就好好的,你要是后悔了,那么......”

 

  后面的话孙哲平还没有说出来就被张佳乐打断了,张佳乐急冲冲的话脱口而出,生怕孙哲平后悔似的:“不不不,我不后悔,我们和好吧,我不跟你闹别扭了,大孙......”

 

  孙哲平笑了,他本来想说的是“你要是后悔了,那么......你不许后悔”,但是既然张佳乐都这么说了,后面那句话他也没有说出来的必要了。

 

 

8.

 

  “是韩文清告诉你的?队长太不厚道了!”当晚,理清前因后果的张佳乐在床上爆发出一声怒吼。

 

  “是啊,白天告诉我的。不然你还准备瞒我多久?”孙哲平说着往里面顶了下。

 

  “哎哟......轻点......啊......那你......晚上......啊......跟他聊......啥呢?”张佳乐被孙哲平折腾的一句话都说不全,只能扶着腰等着下一轮撞击。

 

  “聊跟你怎么求婚呢,乐乐屁股抬起来点。”孙哲平说着又拍了拍张佳乐的屁股,夜还很长呢。

 

——————————END————————

评论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