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乐司

禁转!转载请来要授权!!!!!!

【全职/双花】我眼中的你

文笔渣,我也不知道我想表达啥。
昨天看了欢乐颂的脑洞。
不喜勿喷。
——————————————————

退役以后的张佳乐自己开了家小店,平时日子过的快活也不忙,天天就在店里头呆着,还像林敬言似的弄了副平光眼镜装斯文。
可他本身就不是斯文人,戴上眼镜反倒有了一股卡通的感觉。
这退了役也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和孙哲平在一起了。孙哲平接手了家里的公司,忙着生意场上的事,张佳乐守着他的小店,也守着他和孙哲平的那点小日子。

以上纯属孙哲平的个人想象,属于他幻想的张佳乐退役后他理想中的样子。
然而事实总和理想相悖,现在的张佳乐正坐在他旁边,跟着一群人大鱼大肉的吃着,全然不顾他在一旁尴尬的脸色。
外面还下着雨,张佳乐喝了不少酒,虽然现在是中午,但是孙哲平已经感觉到晚上的颜色,雨太大了。

张佳乐退役后并没有放弃当年那份拼劲,没有用这些年攒下来的钱弄个小店,反而是全都投了进去,弄了个小公司。
张佳乐这边属于金融类刚起步的小公司,可孙哲平那是家族企业,属于房地产业。虽然都是钱生钱,但两人都忙的不可开交,张佳乐骨子里就有一份执着,一份骄傲。他一定要把这个公司办好。
现在公司属于起步阶段,张佳乐拼着有多累都不肯放过任何一个客户,潜在的也绝不放过。今天是周六,跟他一起吃饭的这个吴总之前跟孙哲平也有过合作,算是孙哲平卖给了他一点小便宜。
张佳乐想着反正周六,孙哲平卖过人情给吴总,这要是谈生意肯定是带上孙哲平更好说一些。于是便先斩后奏,跟吴总知会了一声,就霸占了孙哲平好不容易空出来陪张佳乐过周末的时间。

孙哲平再度看着这个饭桌上,或者说是生意场上,他完全陌生的张佳乐。他发现这是一个他无法接受的张佳乐。
说着完全违心的话,一直在恭维着合作方,不停地敬酒。脸上堆满了分不清真假的笑,看的孙哲平心头一阵阵揪心。
他不知道自己谈生意是否也是这样。
但他实在看不下去了,借着上厕所的名义给秘书打了个电话,告诉他过一会儿打个电话过来,借口他有事。他要先走一步。
十多分钟后秘书的电话如约而至,孙哲平歉意的朝吴总道歉,吴总表示理解。倒是张佳乐,一脸的惊讶。他也只好再歉意的朝张佳乐笑笑。
出去坐上了秘书来接他的车。

一路上他都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也许是把他们的过去回忆了个遍。
张佳乐这些年的变化他都看在眼里。他本不是一个强硬的人,内心敏感且脆弱。可就是这么一个人,用了很短的时间,撑起了一个刚起步的公司。
这其中有多艰难。
外面雨还在下着,孙哲平突然有些后悔。他和张佳乐出门都没带伞,去的时候的车又是张佳乐开的。
他本想把车留给张佳乐让他可以开车回来,却忘了张佳乐席间酒根本都没有停过。这一顿饭下来不醉都是好事,更别提开车了。
可刚刚饭桌上的一幕幕还让他心头发堵,他又暂时不想去联系张佳乐。

张佳乐回来的时候已经将近八点了。
孙哲平从门口接过了一个完全累瘫的人。那人还在他怀里笑:“大孙你知道吗,多亏了你在,今天这笔生意谈的可顺利了。”
孙哲平正在帮他换鞋,憋了一下午的火忽然无处发泄,只能强压着开口:“乐乐,你觉得这样,没问题吗?”
“有什么问题?”张佳乐反问。他坐起身子把领带扯下来——这一天了勒的他难受,以前打比赛时哪有这玩儿啊。
“你之前的生意都是这么谈的吗?”孙哲平也反问。
“嗯哼。有什么问题?”张佳乐脱了衣服准备去洗澡,“你以为在B市能站稳脚跟很容易吗?还不是你乐爷我努力啊。想当初最开始的时候,那酒都是要连轴喝的,喝一些就要出去抠出来,怕醉了。”
孙哲平一时之间无话可说。他是家族企业,他接手了父辈的公司,父辈的资源和人脉。他不需要这么辛苦,这么阿谀奉承别人。但是张佳乐不一样。

他心里还是堵得慌,他就是不想看见张佳乐这样对别人低声下气,那不是他认识的张佳乐。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爆发。

张佳乐进去洗澡了。
孙哲平相信如果张佳乐出去来他还是这个态度,那张佳乐一定会发现不对劲。
他就是这么一个敏感的人。
“大孙。”张佳乐在浴室叫,“帮我拿一下睡衣。”
孙哲平依言拿过去,正想出去等张佳乐再说说这事情,却被张佳乐突然抱住。

“怎么了?”孙哲平问。
“背我去床上。”张佳乐答,腿已经要盘上孙哲平的腰了。
孙哲平没有异议,一步一步朝床那边走去。张佳乐刚洗完澡,身上香的狠。
“你说我以前为什么这么拼啊?”张佳乐趴在孙哲平耳边吹气。
“为了冠军啊。”孙哲平答。
“那你说我现在为什么还这么拼啊?”张佳乐继续问。
这下孙哲平答不出来了,把张佳乐放在床上就看着他。
张佳乐眨眨眼睛,无奈把孙哲平拉下来一起倒在床上。
“为了你啊,笨蛋。”
“以前冠军咱们都没有,所以你觉得我拼是正常的。可是现在我们的生活,应该由我们两个人一起创造。你不能因为你有了可以负担我的那一部分,就想撇开我。我也是人,而且是个男人,我希望我们是平等的,你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

孙哲平静静的听张佳乐说完。他就知道张佳乐发觉了,发觉了他从饭桌上就开始的钻牛角尖。
张佳乐话音刚落,落地窗外忽然一道惊雷劈下来,照的床上的张佳乐脸上一片白。
“张佳乐,今天在饭桌上我以为那不是你了。”
“现在看来,你还是没变,还是那个我眼里的你。”

————————END————————

评论(5)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