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乐司

禁转!转载请来要授权!!!!!!

【全职/昊翔】七期之孙翔的黑暗料理

舌尖上的同期生系列,一句话双花,整篇昊翔。我都不懂,为什么到后面莫名的就俗了。凑合看吧就。有一个隐藏番外。

另外,私设第十赛季。

系列之→【全职/双cp】二期之林敬言不爱吃辣

           →【全职】黄金一代之喻队爱吃白斩鸡

————————————————

1.


  刘小别说,通常没脑子的人都喜欢吃东西。

 

2.

 

  他说这话的时候,李华,邹远和徐景熙正在联手过一关双人超级马里奥。李华和邹远掌舵,徐景熙在一旁指指点点。袁柏清受不了了,放下手机去戳徐景熙,问他,你怎么不自己上?

 

  徐景熙说,我是奶啊。

 

  林枫拿着啤酒进来,躲过了袁柏清和徐景熙的二奶之争,啪的把啤酒放在了桌子中间,一抬头,正巧看到刘小别在数落唐昊和孙翔。

 

  刘小别说,孙翔你是猪吗?

 

3.

 

  这次的聚会聚起来的很突兀。本来在这赛季结束前大家都没有在群里约饭,大家也就各自散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谁料想,总决赛的前一天,孙翔突然在群里问了一句:后天去哪儿吃啊?

 

  吃吃吃,吃你麻痹。

 

  群里很快有了回应,大概都是问孙翔不需要准备比赛吗之类的话,孙翔大手一挥,满不在意,说他得定下来去哪儿吃才能定下来心去打比赛。

 

  什么毛病。

 

  唐昊回了一句。

 

  大概是孙翔和唐昊天生不对头,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呛了起来,杨昊轩和王泽压力山大,率先表示去不了。剩下的人就全剩看戏的了。袁柏清和徐景熙两个奶看热闹不嫌事大,时不时扇把风点把火,把气氛烧的火热,就差唐昊和孙翔在赛后约一场真人搏斗了,这时候刘小别来了。

 

  刘小别懒得去翻之前的记录,上来就是爆手速一串表情清了屏,慢条斯理的问,怎么了?

 

  良久,徐景熙才回了句,啧。

 

  唐昊和孙翔消失了一会儿,竟一起回了声哼。刘小别在电脑那头瞬间笑出声。

 

  今年在哪儿吃啊?刘小别问。

 

  总算有人把话题扯回来了。李华心累,终于说了话:S市的总决赛,大家都去看吧?那就S市呗,反正比完了咱就放假了。

 

  行呗。孙翔说,那就比赛之后的那天吧,我怕比完赛轮回要去庆祝一下。

 

  你就吹吧。唐昊的脸色不大好,语气也有些不善。

 

  是不是吹,回头你就知道了。孙翔发了一个绿色帽子大兵叼烟的表情,在一群人的咬牙切齿中下线了。

 

4.

 

  十分钟后,孙翔又上线了。

 

  诶我忘了问,吃哪家啊?我好订位子。

 

  可能是他刚刚得罪人得罪狠了,这次没有人理他。

 

  落寞的孙翔寂寞的去翻大众点评了。

 

5.

 

  事实证明,孙翔是有远见的。比完赛之后的那天是个周日,其他人对地形不是很熟,其实孙翔能有多熟?他也刚来了一个赛季而已,所以他们翻了一个很致命的错误——忘了早出门。

 

  S市的路能有多堵?

 

  最后实在无计可施的几个人在街边一家小面馆匆匆解决了晚餐,钻进了一家KTV,选的是大包,一进去就一哄而散,孙翔刚刚没有吃饱,拽着唐昊去外面超市买吃的。刘小别上去点了几首魔音的歌。李华,邹远和徐景熙充耳不闻,自顾自拿出游戏机。林枫看刘小别那里就要开唱了,赶紧跟还算正常的袁柏清说了一句他去买啤酒。

 

  彼时刘小别已经开嗓了,瞬间震的袁柏清一脸生无可恋,摆了摆手任由林枫去了。

 

  出了包厢门他还能听到里面刘小别的声音清晰可辨,赶紧加紧了脚步往外面走。在门口的时候他遇到了唐昊和孙翔,两人脚程倒挺快,买了一大袋子东西。

 

  路过门口的时候孙翔的鞋带开了,他把手里的袋子递给唐昊,自己顺势坐在了KTV大厅的沙发上,就着昏暗的灯光系鞋带。

 

  他系了挺久都没系好,唐昊不耐烦了,把手里的袋子往旁边一放,半跪下给孙翔系鞋带。

 

  林枫的脸顺便变成了跟袁柏清一样的生无可恋。

 

6.

 

  后面的事情他不知道了。系完了鞋带孙翔就低着头拿着袋子往里走,唐昊倒是没什么表情,手插着口袋在后面慢悠悠的跟着他。林枫一直对他们行注目礼,最后才慢悠悠的出了KTV。

 

  他们回来的时候包厢里还是乱糟糟一团,但是显然他们的到来引起了众人的注意。哦不,是他们手里的袋子引起了众人的注意。

 

  “谁要的冰淇淋?”孙翔问。

 

  “哪款啊?”李华头也不抬。

 

  “八次方。诶这个好吃。”孙翔抽出冰淇淋,已经吃了一个次方。

 

  “我靠!我的冰淇淋,孙翔你给我放下!”李华眼见冰淇淋受损,把游戏机往徐景熙手里一丢就冲了过去,就差把孙翔嘴里那块也抢回来了。

 

  “嘁,小气。”孙翔咂咂嘴,“谁的面包酥片?”

 

  袁柏清听到自己要的东西下意识的抬头,看到孙翔的魔爪已经伸向了他的食物,带着生无可恋脸哀嚎了一声,整个人冲过去砸到了孙翔身上。

 

  “艾玛。”唐昊赶紧躲开,把奋力抢夺面包酥片的两人分开,一脸嫌弃的望着孙翔。

 

  “我的呢我的呢?”刘小别又唱完了一首歌,赶过来问孙翔。

 

  “你的什么?”孙翔眨眨眼。

 

  “我的泡面啊。”刘小别说。

 

  “什么泡面......”孙翔一愣,瞪向唐昊,“我给忘了!都怪你!不提醒我!”

 

  刘小别还没发作,唐昊先皱眉了:“大哥你也不看看,这儿哪有水给你泡啊?”

 

  “可是我也想吃!”孙翔据理力争。

 

  “刚刚吃了三个鸡蛋一碗阳春面的人是谁?”唐昊问。

 

  孙翔蔫了,刘小别骂他:“孙翔你是猪吗?”

 

7.

 

  这时候林枫正好过来,孙翔说:“我吃得多怎么了?我吃得多犯法吗!我会做饭!你们会吗???”

 

  “那今儿的宵夜就你做了。”刘小别咬牙,“补偿我的泡面。”

 

  “啊?今儿的宵夜?”

 

  “对啊,反正你宿舍在这儿。”刘小别头也不回的走向麦克风的高台,唐昊痛苦的捂住了耳朵。

 

  后来刘小别说,这一定是他人生中做过最愚蠢的决定。

 

8.

 

  一行人最后浩浩荡荡的去了孙翔的家——他在S市租的一个房子,两室,房子不大,但东西齐全。当然,包括厨房。

 

  会做饭的唐昊和邹远从厨房那里看出了一点点这里的主人还不会做饭但是在尝试的痕迹。

 

  他们突然开始为今晚的胃担忧。

 

  “好了,我去给你们做饭了!”孙翔从冰箱里拿出来一把挂面,一些葱花,一个锅,几个鸡蛋,放好水,准备下面。

 

  唐昊张了张嘴,但是没说什么。

 

  很快,一碗面做好了。孙翔兴致冲冲的端上来,众人围着那两碗面团团坐,在不确定那碗面能不能吃的情况下一致看向了提议让孙翔做晚饭的刘小别。

 

  刘小别咽了一口口水,换上了袁柏清生无可恋脸,拿起了筷子。

 

  他心里还想着刚刚临时讨论组里唐昊说的话。

 

  唐昊说,孙翔做成啥样你们都说好吃。不能这么打击人的积极性。大不了我和邹远做。

 

  唐昊说的挺轻易,到了真正做的时候才知道有多难。

 

  “吸溜。”刘小别艰难的吃了一口面,嚼都不敢嚼就往下咽,“好吃,好吃!”

 

  “真的吗?”

 

  孙翔看出了刘小别的敷衍,不高兴了,把盛好得另外一个碗一推,推到了邹远面前。

 

  邹远满脸紧张,拿眼神示意别人给他解围,那意思很明确:我可是唯二会做饭的人啊,把我毒死了就没人给你们做饭了。

 

  唯二啊唯二,除了你不是还有一个吗?袁柏清大义凛然的拍了拍他的肩,贴心的给他拿了双筷子。

 

  孙翔满脸期待的望着邹远,邹远任重而道远,拿筷子夹了一下,断了,又夹了一下,断了,三次过后孙翔脸色又不大好看了。

 

  “唐昊!你吃!”孙翔不死心,又盛了一碗放到了唐昊面前,这次还附赠了筷子。

 

  “诶!”袁柏清下意识的就想出声阻止,死了一个邹远,唐昊是他们唯一的希望了,不过转念一想,邹远还没死啊,夹不起来他就逃过一劫啊。在唐昊和孙翔眼神瞥过的瞬间,袁柏清笑了笑,表示没事。

 

  唐昊脸色倒是没有怎么样,拿起筷子夹了一口,慢慢的嚼了两下,咽下去了。面不改色心不跳,令众人喝彩。

 

  唐昊,你就是明日之星!

 

  “我觉得,水,放的有点多了,时间也有点久,所以面条有点软,另外,盐有点少,鸡蛋太多了。不过总体来说,还是挺好吃的。”

 

  唐昊说完,低下头准备再吃一口。实则心里早已泪流满面:妈妈我实在编不下去了!这碗面也就能吃算是优点,我不是学语文的啊!绕了我吧孙翔!

 

  孙翔满面红光,脱口而出一句:“还是糖糕最好了!”

 

  是最会说话吧,因为是你做的。然而林枫早已看穿一切。

 

  “嗯嗯嗯。”唐昊胡乱的应着,起身去厨房想拿点榨菜就着,一回头正好看到孙翔一直背着的手。

 

  指尖和侧面红了一大片,碰一下一定很疼。

 

  “孙翔。”唐昊突然说,“你过来一下。”

 

  “啊?什么东西找不到了吗?”孙翔走过来。冰箱的门还开着,唐昊面无表情,拽着孙翔的手就往里送。

 

  “我靠!死糖糕你干嘛!”孙翔瞬间大骂,赶紧把手抽回来用力甩了甩。

 

  “知道你是职业选手吗?”唐昊还是面无表情。

 

  “知道啊,你发什么神经?”孙翔瞪眼。

 

  “那你还不好好爱惜着点?”唐昊的声音不大,在外间餐厅的众人还在研究孙翔做的面,全然没理会这里面的动静。孙翔没应声,却把头稍微低了点,眼神瞥向别处。

 

  “万一你也像孙哲平那样......”唐昊一口气哽在了喉咙,没说出来。

 

  那时候张佳乐,很难过吧?

 

  孙翔抬眼看他。

 

  “万一你也像孙哲平那样,我会很开心的。”唐昊突然勾了勾嘴角,拍了拍他的肩,拿着榨菜走了出去。

 

  “我靠!”孙翔完全猜不透为什么这样发展,跟着唐昊转过身来,对着他吼了一句,“唐昊你是猪吗?!”

 

  “我不是。”唐昊又走回来了,他扯了沙发上的围裙过来,把孙翔赶了出去。

 

  孙翔憋屈的看着唐昊用仅剩的食材做的比他不知道强多少倍的菜,愤愤的推开众人,一个人消灭了大半。

 

  “哇靠孙翔!你给我们留点啊!”

 

  “孙翔!你住嘴!”

 

  “孙翔你这猪!少吃点!”

 

  “孙翔邹远要晕过去了,快给他点吃的!”

 

  “谁管他啊?”

 

  “果然没脑子的人都喜欢吃东西!”刘小别咬牙切齿。

 

  “我就喜欢吃唐昊做的!怎样?”

 

  林枫痛苦的捂住了眼睛。

 

 

 

 

 

 

 

 

 

 

 

 

 

 

 

 

 

 

 

 

 

 

 

 

 

 

 

 

9.(隐藏番外)

 

  “啊,都这个点了。”

 

  “是啊,你这猪。”唐昊垂下头帮孙翔刷盘子,外面一干人东倒西歪的躺在沙发上地上和椅子上,就剩下厨房里的两个人还算清醒。

 

  不,真正清醒的应该只有唐昊,他今天滴酒未沾。

 

  “你才猪!”孙翔嫌弃的推了他一把,“谁以后娶了你好幸福啊!”

 

  “娶?是嫁吧。”

 

  “哈?哦对对对,瞧我这脑子,我下意识的以为你是个受来着。”孙翔肯定是喝多了,嘿嘿傻笑了两声。

 

  “那你嫁给我吧。”唐昊顿了一下,放下手里的盘子,蹭的靠近孙翔,盯着他。

 

  “好啊。”孙翔愣了两秒,又傻笑了两声,啵的在唐昊脸上亲了一口。

 

  喝的烂醉醒来想喝点水的林枫看到这一幕,揉了揉眼睛,又回去睡觉了。

 

  第二天醒来,他总觉得自己忘记了点什么东西。

 

 

————————————END————————————

评论(12)
热度(75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