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乐司

禁转!转载请来要授权!!!!!!

【全职/昊翔/ABO】原罪(二)

2.

 

  有科学家证实,噩梦并不代表悲伤,美梦也不代表欢喜。换句话说,你做了什么梦和你当时的心情如何并没有什么关系。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有时并不成立。

  再换句话说,你看到的往往不准,所以别轻易相信你的眼睛。

  梦尚且如此,何况人心。或许你以为与你关系很好的一个人,就背着你说你的坏话,诋毁你。其实这种事情很常见,并不足以为奇。但真正令人惊奇的,是你以为一个应该非常讨厌你的人,却在关键时刻说出了很了不得的话。

  不需要多长,不需要多动听,没准只有四个字,比如说——那我也是。

  唐昊从来不认为孙翔是一个细心的人,更不认为在他打了孙翔两顿后,孙翔还能对他笑脸相迎。但是当孙翔做出那个决定后,唐昊承认他震惊了。

  当很久以后,唐昊喜欢上孙翔之后,再问起当年这个决定时,孙翔的回答是:“老子乐意。”

  唐昊狐疑的看了他一眼,不置可否。

  秘密被当事人埋藏在心底,真正的原因没有人知晓。不过这有什么所谓呢,何去何从,孙翔已然做出了选择。

 

  “干什么呢干什么呢!快松开!”

  老师赶到的时候,孙翔还被唐昊困在墙角,唐昊的手还停在孙翔的嘴角处,孙翔的脸从微红一下子变得煞白。

  他是感谢老师的到来解救了他,但是他偏偏忘记了老师的到来意味着什么。

 

  “说吧,谁先动手的?”

  五楼的风景总比二楼要好,采光良好的窗户里投射出清晨的阳光,洒在地上打出一块块温差,教导主任坐在转椅上,眼镜戴在她脸上有了一种反光的效果,她不急不躁,冷冷的看着她前面的两个少年,仿佛是要用这种方式击溃他们心里的这层防线。

  “我......”

  “是我!”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前者犹豫,后者坚定。

  教导主任玩味的视线扫过两人,唐昊诧异的转头看向孙翔,孙翔坦然的接受两人的目光。

  唐昊收回了自己的目光,心里正嘀咕着孙翔这小子讲义气,一抬头,猝不及防与教导主任对了个满眼。

  “你俩商量一下?”教导主任拿起桌子上的水杯,慢悠悠的喝了一口,又慢悠悠的说。

  唐昊心里一动,道上混的人最重视啥啊?重视义气啊!不管孙翔那一声是不是故意的,都已经得到了唐昊绝对的好感,那既然如此,还有啥解决不了的?

  “老师,是我先动的手,孙翔这小子瞎说的,他怕他不承认我再把他揍一顿。”唐昊一改方才的犹豫,大声的说了出来,全然不顾孙翔一直在旁边等他。

  嗯,有好感是一回事,承认是一回事,但嘴上的说法不能输人。

  这叫啥?幼稚!

  孙翔的动作主任也看在眼里,心里也不动声色的松了一口气。唐昊是一个问题学生,已经记了两次大过,再来这一次可就要被退学了,能送走这么一位也是好事,但孙翔不一样,孙翔是通过校长的关系进来的,校长特别嘱咐过的关照,这要是在她眼皮子底下出了事,她这主任还做不做了?

  现在既然唐昊承认了,那就让唐昊咬死这件事,一举两得。

  “唐昊,你确定了是你先动的手?”教导主任镜片下面的眼里透着说不明的光,嘴上的程序倒是一个都没落下。

  “当然不是!他......”孙翔急急的开口,然后被教导主任打断:“我问的是他不是你,别急,你也逃不过去。”

  “对,是我。”也不知道唐昊是否知晓自己已经记了两次过,总之他承认了,而且承认的很坦荡。

  “那就好办了,唐昊,你先动的手,那么记过是肯定逃不掉的了,校园里恶意伤害同学,引起斗殴,你眼里还有没有老师,有没有学校?”教导主任站起来,越说越激动,最后甚至忍不住拍桌子,倒是把戏做全了。

  “......”唐昊没说话,只是一副叛逆的样子低头,死也不悔改的模样。

  “好好好,你能耐。两次大过,加上这一次,你不用在这上了,唐昊。”教导主任本身还有些犹豫,一看唐昊如此神情,立刻火冒三丈,重新坐下宣布了审判,拉开抽屉竟然就要定案。

  “等等老师!你是不是太草率了,动手的真的是我!”孙翔心里一急,虽说开学第一天就背个处分也不是啥好事吧,但是他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个主任这么草芥人命啊。

  “现在不是谁先动手的问题,而是态度问题,你看看他那个样子,像是知道错了的样子吗!”教导主任笔速快,刷刷两下已经写完了,起身去柜子前拿印章。

  “喂,说句话啊!”孙翔没辙了,扯了扯旁边的唐昊让他自个儿想办法。

  “你扯我干嘛?我能有什么办法,这老师看我不顺眼不是一天两天了。”唐昊耸耸肩,退学即成事实,他还不如想想怎么回家跟爹妈交代。

  “你真是!”孙翔被他的态度也是刺激的脑子一热,对着拿完印章回来教导主任想也不想的吼道,“你也给我写一份吧!这傻逼不上了,那我也是!”

  “你说什么?”教导主任差点一屁股坐地上,她抬起头难以置信的看着孙翔,唐昊又转过头诧异的看孙翔,孙翔再度坦然接受了两人的目光。

  “我说,那我也不上了,你写吧!”孙翔两手撑在桌子上,直视对面的主任,做出了他自认为最帅的表情。

  傻逼。

  从侧面看到了这一幕的唐昊在心里评价。

  “你......”教导主任被孙翔气的说不出话来,最后恶狠狠道,“你并没有犯大错,我没办法勒令你退学。”

  “那我申请退学不就好了。”孙翔很无所谓的说。

  “你!”教导主任又险些背过气儿去,这叫什么事啊?

  “好了,就这样了,我申请退学了,明天我就不来了,拜拜!”孙翔翻了个白眼,拉着唐昊就跑出去了,徒留下在后面气的半死不活的教导主任。

 

  夏天的风吹在脸上总会有一种舒服的感觉,至少唐昊是这么觉得的。

  “喂孙翔。”被孙翔拖着跑了两条街,眼看着离家的方向越来越远,唐昊终于忍不住喊住了前面那个同样跑的大汗淋漓的人。

  “啊?”孙翔停下脚步,回头。

  “你是傻逼么?”唐昊看他停下来,有汗珠顺着他的额头流下,细小的汗毛在阳光下看的格外清楚,唐昊呼吸一顿,随后很认真的问道。

  “啥?”孙翔表情夸张的问了一句,没好气的甩开唐昊的手,找了个台阶坐下,“老子陪你退学也就算了,你还觉得老子傻逼?”

  唐昊好笑的看着这人的表情和语气的变化,也跟过去坐下,为自己的问话找了充足的理由解释:“正常人会在转学过来的第一天跟着一个揍过你两顿的人退学么?”

  “......”孙翔少有的无语,再脑回路不正常好像也意识到了这次是自己的脑回路不太正常,顿时不爽,“老子不乐意上学,找个理由而已。”

  “哦——”唐昊哦了一声,尾音故意拖的很长,满意的看着孙翔的表情变化,“那你为什么下学期还转过来?”

  “下学期转过来不行吗?”孙翔显然没懂唐昊的意思,下意识的回答了一句,反应过来后瞬间又不爽了,“你这个人真烦,你叫啥?”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唐昊起身,拎起包准备走人。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都知道我叫什么!”孙翔一看立刻伸手扯住唐昊包的带,一个用力就把没有防备的唐昊拽了下来。

  “日。唐昊。”唐昊呲牙咧嘴的坐在地上,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好别致的姓。”孙翔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靠,老子叫唐昊!”唐昊被他一本正经的表情气的差点一拳捣过来。

  “诶诶诶,咱俩算不算朋友了?”孙翔突然想到了什么,眼前一亮。

  “......你想干嘛?”唐昊坐起来,有种不好的预感。

  “那我们相遇一场,去吃香芋派吧。”孙翔脸上挂上了个微笑,友好的让人无法拒绝,对唐昊也是。

  “好......”唐昊回答。

  “你干嘛这么没有活力啊你一个Alpha......”

  “Alpha就得有活力?像你一样?”

  “......对!”

 

  生活总是这么奇妙,他不会告诉你谁才是你的命中注定,那个人来的没有预兆,悄无声息,但是他会把你的生活搅得天翻地覆,没有一刻安宁。

  如果有这么一个人在你的生活里,那么你只有两种选择,剔除他,或者接受他。

  前者你将获得安宁的生活,后者,你将获得你们的一生。

  这是多年以后,唐昊回忆起最开始遇到孙翔时的心得。

  与君共勉。

评论(5)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