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乐司

禁转!转载请来要授权!!!!!!

【全职/韩叶】十年,我们都回不去了

  最近叶修和韩文清两位电竞圈老年人又搞起了一波大动作,原因是电竞之家成立了电视节目组,虽然是午夜档,但是符合电竞人们的爱好啊,玩游戏的有几个不熬夜的?于是,电竞之家投其所好,在电视节目的第一期,就请来了两尊大神。

  叶修,韩文清。  

  十年宿敌,是一个很大的噱头。

  玩荣耀的,就算不是两个人的粉丝,也会对这两位参加第一期毫无意见。毕竟出生代现在还留下的,没有淡出人们视野的,就只剩这两个人了。

  

  节目已经正式播出了,反响相当的大,甚至挤上了微博热门榜第一名。叶修和韩文清在节目里并没有表现出之前的那种敌对,反而很平和。

  就是这种平和,让一些从荣耀开服就开始追随着的一些老粉丝潸然泪下。当他们已经没有了那股干劲,那么就真的结束了。

  节目组不满足节目上的这一点时间,让观众们来认识他们眼中的大神,于是在私底下交给了叶修一个隐藏任务。

  随后,在节目刚刚结束后半小时内,一个名为#韩叶幕后网吧私会#的tag迅速被顶上了微博热门。而两个当事人还浑然不知。

 

  “叶修,你要干嘛?”韩文清稀里糊涂被叶修拽来了一个不知名的小网吧,连一点逃离的机会都没有。录制地是在北京,也不知道叶修怎么会对这里的地形这么熟悉。

  “老韩,来切磋啊。”叶修咧着嘴笑,轻车熟路的找前台小妹要了两个方便面,“小鸡炖蘑菇的和红烧牛肉的你要哪个?”

  “哪儿有热水?”韩文清问。

  “我给你去弄。”

  一会儿,叶修举着两碗泡面过来了,满脸都写着一个烫字,张着嘴叫不出声。韩文清皱眉,把他手里的泡面接过来,叶修这才长出了一口气,一边叫着烫烫烫一边去摸耳垂。

  “是不是傻。”韩文清无奈,想去抓叶修的手,却立刻被叶修躲开。

  他有点错愕的抬头,看到叶修情绪不明的看着他,这才了然:“放心吧,现在不会了。”

  叶修也不去吹手了,垂下头,一会儿后才抬起来,把泡面往韩文清那边推了推:“吃吧老韩。”

 

  “你把我带到这来到底要干嘛?”过了一会儿后,看着真的一心一意的打游戏的叶修,韩文清有些坐不住了。

  他也登了游戏,可是他只带了大漠孤烟的账号卡,他不能登游戏服。叶修看起来像是有准备而来,带了三张账号卡,没一张是君莫笑,全是小号,抢BOSS专用。于是韩文清在看着叶修又一次带走了霸图的BOSS后,终于开口了。

  “我就是想跟你聚聚啊,感谢你啊。”叶修带着BOSS满世界跑,抓起话筒一通喊,“三队三队,别让蓝雨那个呱噪剑客过来!”

  蓝雨的呱噪剑客…韩文清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他说的是黄少天还是卢瀚文。

  “怎么了老韩。”叶修这才注意到韩文清,“真的不跟我来PK两把?“

  “你以为我是蓝雨那个呱噪剑客吗。“韩文清说。

  “哈哈哈哈,苍天饶过谁,连老韩都会开讽刺了。黄少天你听到没。“叶修大笑,对这话筒说。

  原来呱噪剑客还是黄少天。韩文清想。

  “滚滚滚滚滚!“话筒那头传来一连串的骂人声。

 

  “那个老韩啊。”叶修把话筒放一边去了,眼睛还是盯着屏幕,话却是在跟旁边人说的。

  “干嘛?”

  “你还记得,咱俩是怎么认识的吗?”叶修问。

  “废话。”韩文清皱眉,“咱俩都在一区,还打过一架,你忘了?”

  “没有没有。你说那个时候,咱俩要是去了同一个战队,是不是就没他们什么事了?”叶修深吸一口气,对这BOSS打出了最后一下。

  “不可能。”韩文清说,“咱俩根本就不是一个风格,在同一个战队只会不和。”

  “哎哟,真是冷酷,我还以为你会顺着我说呢。”叶修吐槽。

  “那才是不负责。”韩文清瞥他,“我只实事求是。”

  “所以这就是我们就这么错过了十年的原因?”叶修问道。

  韩文清挑眉:“你什么意思?”

  “就是你理解的那个意思,不要偏。”

  “也不全是吧,在你心里是我的回忆更多,还是和郭明宇吴雪峰?韩文清反问。

  “好像,是和你的吧。”叶修回忆了一下,“毕竟咱俩走了十年呢。”

  “十年的青春,谁也耗不起。”

  “青春之所以叫青春……”叶修扭头,期待着旁边人能接上后半句,无奈那人一点开口的意思都没有,“老韩,你后悔过吗?”

  “后悔什么?后悔没有早一点打爆你。”韩文清握了下拳头。

  “哈哈,这种话你也就只能说说了。”

  

  “来真人PK吧。“韩文清起身。

  “老韩你要干嘛。“叶修去抓耳机,”张新杰你管不管!你们队长打人啦!“

  “新杰,去抢BOSS吧。“韩文清交代了一句,继续栖身过来。

  “停停停老韩!“叶修连忙叫停,”我还有别的问题。“

  “你讲。“韩文清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仿佛在看一个多年老友。说实话,他们两个人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心平气和的聊过天了。以前总是要防着这个防着那个,现在有一人退役了,总算是退出了这历史的舞台。

  “……现在过的还好吧?“叶修憋了半天,问出这么一句。

  “……“韩文清额头青筋暴跳,”嗯,还好。“

  “哎,现在的老韩一点都不可爱,以前还会说些好听的话来跟我聊天呢。”叶修睁着眼睛说瞎话,““现在就一直嘴硬,真是一年不如一年了。”

  “叶!修!”

  “诶老韩,你还记不记得,咱俩第一次PK啊。在竞技场。“

  “嗯,打得很激烈。“

  “是啊,简直是打了三天三夜,观战的来了一波又一波,最后你还是输给了我。“叶修说。

  “叶修。“

  “嗯?”

  “能不能要点脸。”

  “可以。”

  叶修在说完这句话后就真的摘下了耳机,韩文清一抬头,他的游戏已经退了:“你要干嘛?”

  “回去了,老板娘叫我回去吃饭呢。”

 

  两人就这么散了,韩文清到现在也不知道叶修那天为什么把他叫出来。后来这件事又再度引起了轰动,原因是叶修那天是带着隐藏任务拉着韩文清出去的,全程都在录像,这份录像很快被节目组上传到了网上当作花絮。而引起轰动的并非这个视频,而是魏琛在官博底下的一条评论。

  他接上了叶修说的那句话的后半句。

  “青春之所以叫做青春,是因为我们早已无法回身。”

  这条评论很快被顶上了热评第一,很多老粉丝在这条评论下刷屏,重复着这一句话。魏琛总算就此火了一把,却还是伤感的。

  “诶老叶。”魏琛刷着微博,一边拿嘴上的烟去戳叶修,示意他给自己点上。

  叶修回手给他点上,继续投入了抢BOSS的活动中。

  “诶,叫你呢。”魏琛又打他。

  “干嘛。”

  “你说,你为什么和韩文清这么多年,每次见面都张牙舞爪的。“

  “这儿没录像的吧?“叶修抬头瞥了他一眼,“还真没有,不然我都以为你是节目组派来的卧底了。”

  “别废话,快讲。”

  “还能因为什么,因为老韩老挑衅我呗。”叶修漫不经心的说。

  “你不招惹他,他能挑衅你?”

  “因为我老赢他吧。”

  “我去,老夫跟你在一个战队这么久,真是有一次见识了你的没下限。”魏琛狠狠吸了一口烟,“那这么多年,你后悔吗。”

  “后悔?”叶修操作着键盘将红血的BOSS稳住,才扭过头来看了一眼魏琛,“后悔什么,离家出走吗?当然不啊。我的梦想也就是如此而已,而现在我也得到了家里的认可,后悔什么。”

  “后悔和韩文清装了十年的对手。”

  叶修指尖一顿:“不是装啊。本来就不是一路人,做不成知己。“他面色不改的拿下BOSS的最后一滴血,“还不如做个宿敌。”

  “哎,枉费之前小韩给你表白时我还思考了一个晚上呢。“魏琛心痛道。

  “……你都知道什么?“叶修放下了键盘,走了过来,“又不是跟你表白,你激动什么。”

  “我啥也不知道。”魏琛贱兮兮的笑笑,“我就问问,先走了哈,老板娘叫我吃饭。”

  

  魏琛走后,叶修退掉了游戏,坐在椅子上。肚子确实有点饿了,可是他不想动。

  韩文清跟他表白过是真的,在H市,他宣布退役的后一天。他知道韩文清不是开玩笑,可是他更知道两个人有多不合适,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何必非要不认命,试上一试呢。

  叶修低下头,重新打开了电脑,登录了微博。微博头像还没有换过,和QQ头像一样,都是苏沐橙写的那个笑。至今为止他一条微博都没有发过,却已经有了六十多万粉丝。

  他打开了编辑微博界面,想了一会儿,打下了一行字。
  “十年,我们都回不去了。“

  不会儿,陆陆续续有了一些回复,这时一条新发布的评论被顶上了第一条。

  韩文清,旁边一个大V。而回复的内容更是简单,只有一个字“嗯。“

  叶修扯了扯嘴角,刚要起身去吃饭,QQ突然响起来。

  他打开QQ,是刚刚那人发来的消息。

  “我没后悔过,跟你说过的那些话依然是作数,我大概是真的想跟你在一起。不过那也是曾经了。“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缓缓打上了几个字:“嗯,我大概也是。“

 

——————————END——————————

评论(12)
热度(126)